美兰区新埠街道多形式开展“不让毒品进渔港”禁毒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23日22:1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美兰区新埠街道多形式开展“不让毒品进渔港”禁毒宣传活动

当前,正值伏季休渔期,但休渔不休人,为加强对渔港禁毒宣传工作,6月20日上午,海口市美兰区新埠街道工委、办事处工作人员来到辖区三联社区亮脚渔港,通过禁毒知识讲座、播放禁毒教育片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多形式开展以“创建禁毒示范城,助力自由贸易港”为主题的“不让毒品进渔港”禁毒宣传活动,新埠派出所民警、街道禁毒办、共青团以及社区干部、网格员参加活动。

在宣讲活动中,新埠派出所民警以“向毒品说NO”为主题,以图文说明的形式教会渔民如何区分毒品和毒药,详细讲解了染上毒品人员的具体表现,并通过具体事例指出了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性。青少年是吸毒人员的“猎物”,告诫大家把禁毒的理念贯彻到自身的家庭,常吹禁毒“耳边风”,提醒子女、亲朋好友保持警觉,养成良好的行为,杜绝吸烟饮酒等不良嗜好,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加深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拒让毒品进渔港上渔船,对毒品坚决说不。

讲座结束后,组织渔民们集中观看禁毒宣传教育片——《生命的禁区》。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一人吸毒,全家遭殃》、《毒品预防教育读本》等各类禁毒宣传资料、宣传购物袋和宣传小扇子共计300余份,受教育人员100余人。(王聘钊)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