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大小洞天开展2020上半年森林消防应急演练

2020年06月24日11:1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三亚大小洞天景区2020上半年森林消防应急演练现场

根据三亚市应急管理局、市旅文局及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工作要求,6月23日上午,三亚旅文集团大小洞天景区开展2020“安全生产月”森林消防应急演练,并联合崖州区消防大队、中海油南山终端等单位开展演习,提高景区森林防火的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

三亚大小洞天景区2020上半年森林消防应急演练现场

演练假想保安部巡逻队员在停车场巡逻期间,突然发现停车场挡土墙后方树林冒起烟火,巡逻队员立即使用车上携带的灭火器扑救火灾,同时迅速用对讲机向消防监控室值班人员进行位置、火情报告。消防监控室值班人员接收信息后立即向副总指挥报告火灾情况。副总指挥当即下达应急灭火预案,与此同时,保安部值班领班拉响消防警报,根据火场具体情况,向中海油南山终端和崖州区消防大队请求支援。

三亚大小洞天景区2020上半年森林消防应急演练现场

整场消防演练,崖州区消防大队、中海油南山终端消防人员与大小洞天景区各部门紧密配合,互相协作,通过演练,充分展示了合作单位在景区森林防火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技能,体现了景区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办法可操作性,检验了森林防火统一指挥和综合协调及防火队员联合扑救等方面能力。

森林消防演习已经成为大小洞天景区每年必须进行的演习项目,通过森林消防应急演习,使在场每一位参与者、观摩者熟悉了必须的应急操作,进一步检验了景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火灾事故自救的能力,提高大家安全意识、应急救援能力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有效降低事故危害,减少事故损失,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公司健康、有序的发展。(李虎虎 / 文图)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