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运动绿道体验官摩旅巡游正式发车

【查看原图】
张昊 曾强 摄
张昊 曾强 摄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6月26日19:00

6月26日,由五指山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指导的2020五指山运动绿道体验官摩旅巡游旅拍活动发车仪式在五指山市三月三广场举行,约100名摩托车旅行爱好者骑着外形吸睛的重型机车,在三月三广场集结,参加为期三天两晚的五指山绿道体验官摩旅巡游活动。

“绿动五指山,氧生翡翠城。五指山市年平均气温22.4度,空气洁净,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最高5万个,是运动养生,清心洗肺的世外桃源。”五指山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助力旅游文体产业复工复产,积极开发周边市县周末短途旅游市场,以应对省外游客数量下降,推广海南人游五指山。

一声令下,骑行队伍排成长龙浩浩荡荡地出发,从三月三广场开始,通过五指山运动绿道,前往海南省民族博物馆、五指山黎祖大殿、水满河观山点、红峡谷等主要景区景点。车手们全副武装、英姿勃发。机车队所到之处,无不吸引众多市民停留围观拍照。车队呼啸而过,左弯右拐,队伍整齐划一,场面相当壮观,成了不折不扣的一大风景。

据悉,五指山市于2016年起精选首尾相连、闭合良好的市域内各级道路规划了五指山单车运动绿道。绿道车流量少、风光优美,沿河而行,地形多变复杂,地貌丰富多彩。覆盖市域全部7个乡镇,直接穿越57个自然村,总里程超过300公里,综合难度高,骑行乐趣多,是海南骑行不容错过的点睛之笔。

此次五指山绿道体验官巡游系列活动亮点包括机车巡游—环岛赛皇后赛段赛道、峡谷漂流—肾上腺飙升引燃盛夏激情、国家雨林徒步寻昌化江之源、品大叶古树红茶,鉴黎家特色美食等。活动将五指山的特色景点与机车巡游相结合,融入当地特色饮食文化,吸引更多岛内外的游客到访,为五指山市的旅游市场复苏带来增量。(易长桂、施璐)

分享到: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