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走失路边哭泣 海口公交助其寻回家人

2020年06月29日21:0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6月28日晚20点40分左右,海口公交三分公司六车队保安员邱雄上班时,在人行道发现一名与家人走失独自哭泣的小男孩,为避免发生危险,邱雄将其带回了调度室并告诉了六车队副队长吴祥。晚上21点左右,小男孩的父亲来到调度室将小男孩认领带走。

邱雄抱着走失小男孩 海口公交集团供图

在调度室,经过询问得知小男孩与奶奶走失,为找到小男孩家人,96路驾驶员吴淑莅主动帮忙,骑着电动自行车沿路查看是否有寻找孩子的家长。而邱雄和吴队长则在调度室准备报警,寻求警方的帮助。所幸,二十分钟后,吴淑莅在路上遇见小男孩的爸爸,带其来到调度室,经过确认后,当场领回孩子。

96路驾驶员吴淑莅 海口公交集团供图

小男孩的父亲看到孩子安然无恙,连连表示感谢,“家人都已经开始到处在寻找孩子,太感谢你们了,还好有你们的照顾,不然都无法想象会出现什么状况!”事后还致电12345热线,表扬这些热心人的社会义举。(符馨方)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