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香味俱全!海南技能选拔赛烹饪项目今日落幕

【查看原图】
比赛现场(人民网海南频道 樊欢迪 摄)
比赛现场(人民网海南频道 樊欢迪 摄)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7月16日19:54

人民网海口7月16日电(樊欢迪、孟凡盛、杨晨宇)“你们都是很棒的选手,做出的菜品各有亮点,恭喜你们,成功通过此次的选拔!”7月16日下午,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海南省选拔赛烹饪赛项在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来自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学生吴充武以总分97.00分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据了解,本次参赛的7位选手分别来自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三亚城市学院、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海南新东方烹饪学校等院校的学生,年龄都在18至20岁左右。“本次比赛共分为四个项目,分别是西餐基本技能测试、盘式甜品、法式清汤、三文鱼主菜。”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旅游学院赵福振告诉记者,比赛从菜品的制作过程、制作手法、卫生状况等方面,选手的穿着干净程度和熟练程度方面进行综合得分。

本次大赛赛程时间为9:00至15:30,持续时间为六个半小时。“比赛完就感觉特别累,这是我参加过最长时间的烹饪比赛。”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的选手吴充武赛后表示,自己为此准备了相当长的时间,过程中还是比较顺利,发挥得也较稳定。

索迪斯大中华区餐饮服务平台总监、比赛裁判长陈刚表示,此次比赛中各位选手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在长时间的比赛时间中凸显了菜品的亮点。“菜品从外观色泽和创意点来说,都能看到选手们的基本功底,其中一些菜品也让我感到惊喜。”

据了解,本届赛事为期4个月,从7月至10月在海南省各市县举行。活动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以全省职业技能竞赛为基础,着力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着力完善制度、规范操作、丰富内容、扩大规模、提升质量,着力提高职业技能竞赛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为提高劳动者素质、推动高技能人才培养、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实基础,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大赛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海南省烹饪协会提供技术支持。 

分享到: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