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好吃!海南技能选拔赛糖艺/西点项目圆满落幕

【查看原图】
糖艺作品即将完成(人民网海南频道樊欢迪 摄)
糖艺作品即将完成(人民网海南频道樊欢迪 摄)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7月17日18:49

人民网海口7月17日电(樊欢迪、孟凡盛、杨晨宇)7月17日下午,随着最后一位选手作品端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糖艺/西点项目海南省选拔赛结束。本次比赛由来自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海南欧米奇西点西餐培训有限公司、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的4位选手参赛,最终由来自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选手柴国鹏以91.28分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据了解,糖艺是指糖类经过熬煮、加热成型、艺术组合等手法加工而成的艺术造型。糖艺技能能够充分体现烘焙技术人员的艺术造型能力,西点技能是巧妙地将砂糖、油脂、鸡蛋、面粉等材料经过合理调配,结合冷热加工等技术手法,借助烘焙设备,制作出具备色香味形和美好质感的甜食。

本次比赛分为水果风味整形蛋糕(含拉糖支架)和巧克力造型两部分,参赛选手运用浇注、切割、裱挤、抛光、倒糖、拉糖等技巧,围绕“幸福嘉年华”主题,在6小时内分别制作一款法式甜点和一款巧克力作品,评委们按照两部分进行综合得分。

“如何合理地搭配味道、质感和颜色来展示蛋糕,使其吸引力最大化,并和其所在的场合环境、服务的风格相适宜,这是选手们需要注意的。” 英林西点工作室创始人、比赛裁判员王英林介绍,“本次比赛选手的表现可圈可点,在糖艺造型这方面尤其出彩。”

据了解,本届赛事为期4个月,从7月至10月在海南省各市县举行。活动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以全省职业技能竞赛为基础,着力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着力完善制度、规范操作、丰富内容、扩大规模、提升质量,着力提高职业技能竞赛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为提高劳动者素质、推动高技能人才培养、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实基础,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大赛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海南省烹饪协会提供技术支持。

分享到: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