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自驾游走进槟榔谷 体验黎苗风情文化

【查看原图】
保亭自驾游走进槟榔谷
保亭自驾游走进槟榔谷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8月16日12:09

8月16日,以“乡约保亭 田园采摘”为主题的自驾游活动走进保亭槟榔谷参观游览,实地感受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

非遗村、雨林苗寨、兰花小木屋、梦想田园、黎苗风味美食……保亭槟榔谷秀丽的风景,独特的资源,无不诉说着海南黎族苗族非遗文化,生生不息。

在非遗村,热情的黎族村民夹道欢迎自驾游团友的到来。他们走进古老的船型屋,了解海南原住民文化习俗,现场还有黎族阿婆编织黎锦。

据介绍,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以海南黎苗原生态文化为主题,集文化展示、旅游观光和民俗文化体验为一体,拥有海南民族文化“活化石“和“黎族人历史教科书“的美称。景区坐落在万余棵亭亭玉立、婀娜多姿的槟榔林海,并置身于古木参天、藤蔓交织的热带雨林中。槟榔谷的风情,是千百年来时光凝聚的黎苗族民俗精髓,它构成保亭历史文化的骨血。走进槟榔谷,便走进了保亭的遥远记忆。

本次活动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县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协会、人民网海南频道承办,县电子商务协会、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七仙岭温泉度假区酒店、神玉岛旅游区、保亭七仙岭景区协办。(潘惠文)

图片由摄影师贾小英、王实、陈普龙、大美海南摄影俱乐部·雪 真 提供

分享到: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