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琼中绿橙”上市 市民游客可畅享“酸甜”乐趣

【查看原图】
当地村民为琼中绿橙”带货“ 孟凡盛摄
当地村民为琼中绿橙”带货“ 孟凡盛摄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11月01日20:40

人民网琼中11月1日电(孟凡盛) 11月1日,由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海南(琼中)欢乐节暨2020年“奔格内”绿橙旅游季启动及开摘仪式,在琼中南斗山绿橙示范基地内举行,正式宣布“琼中绿橙”开摘上市。

当天上午,在南斗山绿橙示范基地的果园内,一个个圆碧光润的绿橙像珍珠玛瑙般挂满枝头,饱满皮薄、酸甜适度、口感爽滑,吸引四面八方的来宾与游人相聚一起,争相品尝饱含维C的“琼中绿橙”。

据悉,经过多年打造,“琼中绿橙”已逐步成为海南热带水果的一大品牌。追根溯源,绿橙其实并非琼中的“土特产”,从上世纪80年代后期开始从广东廉江引进种植,在琼中县热带海岛山区环境条件下,经过多年改良、精心栽培而形成的特色品牌农产品,具有果绿肉红、口感清甜、风味独特且上市较早的特点。

分享到:
(责编:刘杨、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