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变身”消防员 体验“逆行者”生活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 刘瀚涛摄
活动现场 刘瀚涛摄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11月07日20:09

人民网海口11月7日电(符武平 刘瀚涛)11月7日下午,“记者变身消防员”观摩体验活动在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举行。活动当天海南新闻工作者走进训练基地,体验观摩消防员救援训练。

当天下午,海南省内主流媒体百余名记者和家属在活动现场,不仅观摩了消防指战员展示的“纵深灭火救援操”、“搜救犬搜救表演”、“高空山岳救援操”,还亲身体验了“高温轰燃”、“扑灭油盆火”、“液压剪破拆”、“水带保龄球”等科目。

在搜救犬搜救表演区,消防指战员安排了一项体验和互动环节,让记者藏在暗箱里,在训导员发出搜索信号,搜救犬服从命令,立即跑到目标箱体进行搜索,在搜寻过程中都能够准确的找出“被困者”,在活动过程中,搜救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更是把此次活动推向最高潮。

活动结束后,媒体记者们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让记者们更加的了解了消防“逆行者”们的别样生活,将加大对海南消防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全力推进消防宣传工作。同时,积极主动参与消防公益活动,用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学习、传播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切实加强灾害事故防范风险,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更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分享到: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