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迎新 家长和孩子们在徒步中了解垃圾分类

【查看原图】
别样迎新 家长和孩子们在徒步中了解垃圾分类
别样迎新 家长和孩子们在徒步中了解垃圾分类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12月26日16:44

人民网海口12月26日电 “烟头属于什么垃圾?”主持人话音刚落,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举起了小手开始抢答。12月26日,“做好垃圾分类,共享美丽椰城”海口徒步迎新活动于海口五源河湿地公园开展,在长滨小学学生们表演的《三字经》武术操中盛大启幕,孩子们的参与让活动氛围变得活跃起来,更让垃圾分类知识在亲子出行中走进了家庭。

亲子活动有利于家长和孩子的共同成长,在老师的带领下,家长和孩子一同在五源河湿地公园里徒步,其乐融融。与此同时,手里拿着不同分类垃圾袋的孩子们十分活跃,在徒步过程中争先恐后地捡起地上的垃圾。“我的垃圾满满一袋,应该是全班捡的最多的人”来自长滨小学的孩子一脸骄傲地说。看着自己袋子里满满的垃圾,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捡起公园里所见到的每一片垃圾成为了孩子们活动中的乐趣与目标。

返回到起始点后,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阅读垃圾分类宣传展板上的内容,一同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活动现场还有激动人心的有奖问答环节,主持人和孩子们亲密互动,面对一道道垃圾分类的问题,孩子们都不甘示弱,蹦着跳着高高举起了小手,十分热闹。“我答对了三道题,拿了三份奖品。”孩子笑嘻嘻地说,在有奖问答的愉快氛围下,寓教于乐,孩子们了解到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由海口市秀英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主办,碧桂园海南区域协办,人民网海南频道承办,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口市湿地管理保护中心、海口市湿地保护协会、海口市秀英区长滨小学、海口艾富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支持。(实习生牛良玉)

(感谢摄影师林言、贾小英、牛良玉提供照片)

分享到:
(责编:陈海燕、王庆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