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

2020年12月30日08:56  来源:海南日报
 

12月29日,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核心要义,研究海南省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时代内涵和战略意义,进一步明确了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对更好推动中国知识产权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加强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保护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意义,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商机制,建设好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研究探索设立崖州湾知识产权特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交易所建设,进一步深化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改革,推动习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海南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省级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制度,带头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挂在心上,聚焦琼州海峡、危险化学品和道路交通等“两点一面”重点领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海南自由贸易港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考核实施办法(试行)》《2020年度海南省省直机关综合绩效考核实施方案》《2020年度海南省市县综合绩效考核实施方案》《2020年度海南省市县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评价方案》《海南自由贸易港综合绩效管理办法(试行)》《第四届海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拟表彰对象名单》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出席,部分现职省级领导列席会议。

(况昌勋 王江顺)

(责编:刘杨、陈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