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琼州海峡旅客车辆有序进出岛

【查看原图】

近日,受大雾天气影响,琼州海峡实行间歇性开停航,海事部门随时据天气状况采取通航、停航措施,旅客、车辆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出岛。张磊 摄

人民网海口1月27日电 (刘瀚涛)据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消息,海口市气象台1月27日7时19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受琼州海峡大雾影响,目前海口新海港、秀英港、铁路南港港区内外待渡车辆较多,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温馨提示,目前暂未到港的车辆调整行程,暂不要前往港口。

据了解,近期琼州海峡和海南岛部分陆地连续大雾天气,对海峡通航、航空运输和公路交通造成一定影响,特别是造成琼州海峡过海车辆滞留。

据海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勋介绍,大雾天气产生有多种原因,大雾的种类包括较为常见的平流雾、辐射雾、平流辐射混合雾等。近期出现的大雾天气,主要是由于暖湿空气从东南方向输送过来之后,叠加本区近地层冷垫面,暖湿空气遇冷凝结成水滴,形成大雾。同时,大雾天气也与北方弱冷空气扩散有关,即北方弱冷空气的气团在琼州海峡和本岛北部上空堆积,产生大雾。

海南省气象部门预测,此次大雾天气还将持续到27日夜间到28日早晨,客滚航线可能间歇性停航,海口市交通港航局温馨提示各位需过海的旅客司机朋友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调整行程预约过海。

【1】【2】【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1年01月27日11:52
分享到:
(责编:蒋成柳、王庆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