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呀!中华白海豚

【查看原图】
不同年龄段的中华白海豚结伴畅游在海南岛西南近海海域。 中科院深海所供图
不同年龄段的中华白海豚结伴畅游在海南岛西南近海海域。 中科院深海所供图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1年02月24日12:04

人民网海口2月24日电 (陈海燕)海南也有中华白海豚了!成群的海豚出现在近海海域,时而跃起,时而下潜,这是很多海南岛西南海域渔民见过的场景。科研人员在海南岛西南海域的发现,将中华白海豚在我国的地理分布范围向南推进近300公里。

中华白海豚因数量稀少而被冠以“海上大熊猫”的称号,又称印太驼海豚,为海豚科驼海豚属小型齿鲸类,是海豚科中我国唯一一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也是唯一一种以“中华”为前缀命名的鲸类动物,亦是香港回归祖国的吉祥物。2008年,中华白海豚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评估为“易危级”。

分享到:
(责编:陈海燕、王庆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