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海南“一秒入夏”多地防暑降温有妙招

【查看原图】
海南现高温天气 ,市民已穿起防晒衣、打伞遮阳。人民网 孟凡盛 摄
海南现高温天气 ,市民已穿起防晒衣、打伞遮阳。人民网 孟凡盛 摄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1年03月31日16:59

人民网海口3月31日电(樊欢迪、孟凡盛)3月31日,海南省气象局发布高温四级预警:预计31日白天,海口、临高、澄迈、屯昌、儋州、白沙、昌江和东方8个市县的大部分乡镇将出现37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受炎热天气影响,海南居民开始在家中开空调、铺凉席,也都换上了清凉夏装。户外工作的各单位也采取了发放凉茶等饮品和错开高温时段等措施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户外温度高达37℃ 市民夏装清凉出街

中午时段,海口户外温度高达37℃,记者在市内看到,许多市民均选择了穿着凉快的夏装出行,外卖小哥也“全副武装”做好防晒,在冷饮店排队等候的人群络绎不绝,“天一热,卖出的椰子水就更多了。”街边零售店店主告诉记者,随着气温升高,店里的椰子水和冷饮的销售量也成倍增长。

防暑神器竟是它 下火降火效果佳

高温天气下,户外工作人员如何防暑降温?“环卫工人们会穿戴好防晒的衣服和帽子,除此之外叮嘱他们多喝凉茶防止中暑。”海口玉禾田相关负责人说。

在远离市区的海控省中医院新院区项目的工地上,则是通过饮食上供应绿豆汤,发放藿香正气水等物资给工人们防暑降温。

避开高温时段 夜间加班推进项目建设

“现在气温已经很高了,工地调整了上下班时间,避开正午高温时间进行施工。”海控某工地负责人表示,为了按时推进项目建设,工地采取了夜间加班的两班倒模式,保障按计划节点完成施工任务。

分享到:
(责编:陈海燕、王庆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