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椰子观大海赏椰林 2021海口马拉松赛日出开跑

【查看原图】
18000名来自全国的选手们奔跑在风景如画的海口(赛事组委会供图)
18000名来自全国的选手们奔跑在风景如画的海口(赛事组委会供图)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1年04月11日16:32

人民网海口4月11日电(樊欢迪)4月11日6:00,2021海口马拉松赛在海口日月广场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18000名选手用速度和激情感受椰城海口的无限风光。

今年“海马”赛道的起点设在了日月广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的终点分别位于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白沙门公园和海南省博物馆。跑友们在6点起跑,一路穿越江河湖海,在赛道上迎来日出,跑过滨江路、碧海大道、滨海大道等经典赛段,经过海南省图书馆、海南省歌舞剧院、世纪大桥、海南大学等文化场所和经典地标,沿途欣赏大海沙滩椰树的滨海风光,领略海口作为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的人文魅力。

为应对高温、高湿天气,组委会在赛道沿途设置了多个喷淋点,帮助选手快速散热。为了保障选手得到及时、充分的补给,2021海口马拉松赛补给站密度达到了2公里一个,同时首次在赛道沿途设置3个“热带水果超级补给站”,以更好地向岛外参赛选手展示海口的热带风情。此外,为做好选手防晒服务,本届海口马拉松给每一位全程、半程马拉松的参赛选手均发放一瓶防晒霜。

本届海口马拉松,除了在终点给选手提供清补凉、海南粉等美食外,每一名全程、半程马拉松的参赛选手均能在完赛后领到一只现场打开的椰青,畅饮美味的椰子水。

据了解,椰子水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和电解质,给选手快速“回血”的效果堪比功能饮料,本次海马的完赛椰子也是让岛外选手体验热带海岛风情的最佳方式。

分享到:
(责编:刘阳阳、王庆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