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海南特色苗族婚俗展示民俗文化

【查看原图】
“拦路”环节,媒婆带着人持竹竿横着拦住迎亲队伍的去路,并唱起苗族婚姻拦路歌来。人民网海南频道 樊欢迪摄
“拦路”环节,媒婆带着人持竹竿横着拦住迎亲队伍的去路,并唱起苗族婚姻拦路歌来。人民网海南频道 樊欢迪摄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1年04月13日16:23

人民网五指山4月13日电(樊欢迪)4月13日,海南五指山市南圣镇举行“三月三”节庆活动,最具特色苗族婚俗展示呈现了最为地道的民俗文化。

其中,婚俗展演中“出伞”“躲房”“抢亲郎”“拦路”等环节,吸引了游客和全村老少热情参与。据了解,海南省的苗族婚礼别具一格,这种较为古老而又独具民族特色的婚礼至今都保留着。

苗族婚俗展示结束后,村里还举行了长桌宴,三色饭、五脚猪等五指山特色美食让人垂涎欲滴,黎族苗族同胞组成的敬酒队伍唱响了一首又一首好听的民歌,将“三月三”节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分享到: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