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奏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强音

【查看原图】
国家安全教育日,海南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闻轩摄
国家安全教育日,海南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闻轩摄
  2021年04月16日00:03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海南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统筹资源,自今年4月初起,陆续在全省各市县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

4月14日晚,海口滨海大道建筑群亮起主题灯光秀,迎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楼上亮起的“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标语,让途经市民欣喜不已。

为提升民众学习、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热情,海南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利用新媒体技术手段发起“我是国家安全守护员”有奖答题活动。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海南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多部门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结合法治教育与民生相关内容,切实筑牢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4月15日,海南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海南省 教育厅在海南大学等高校举行“国家安全 我来守护”校园巡展;海南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普法宣传活动……

总体国家安全观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宣讲活动陆续举行,让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根植于群众心中。海口、琼海、昌江、定安等市县相继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进机关”活动,通过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展、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视频等形式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广大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在海南各市县陆续举行。4月12日启动的国家安全“科普大篷车”基层环岛行活动受到市民游客的欢迎。在海口、三亚、儋州等全岛范围内陆续开展20场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工作人员在现场播放国家安全观宣传短视频、国家安全题材露天电影,并通过现场宣教、有奖知识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此外,以“与国家安全同行 青春助力自贸港”为话题的国家安全短视频征集赛即日起开始征集,4月30日结束,5月中旬公布结果。市民以短视频形式(1分钟以内),在抖音平台参与话题,发布有关政治安全、网络安全、生物安全等维护国家安全的短视频。活动将评出金、银、铜、优秀奖。参赛市民可将短视频发送到组委会邮箱339133086@qq.com进行报名。(中共海南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闻轩)

分享到: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