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儋州石屋村里探访“老先进”奋斗精神

【查看原图】
儋州石屋村美景。
儋州石屋村美景。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1年04月17日20:48

人民网儋州4月18日电(樊欢迪)4月18日,来自海南省各地的近千名徒友来到儋州市那大镇石屋村,感受这个村庄的革命奋斗精神。进村即可看见一个低头拱背、奋力前行的孺子牛石雕,村口挂着“中国村官精神馆”大牌子,村里一排排的二层建筑,有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气息。

近年来,石屋村党支部以党建为抓手,大力弘扬胡松精神,先后建成中国村官精神馆综合馆、胡松纪念馆、吴仁宝纪念馆、海南十大最美村官馆、中国村官精神艺术馆、红色民宿、田园休闲小站、人民公社食堂等,着力把石屋村打造成基层党建示范村和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在石屋村,徒友们不仅可以详细了解胡松的先进事迹,还可以看到新中国十大农村艰苦奋斗典型和新中国十大农村改革创新典型,了解他们的故事,学习他们的精神,看到新中国农村变化的新貌。

据悉,石屋村的中国村官精神馆2016年建成对外开放以来,知名度不断提升,石屋基层党建成为儋州的一张名片。

图片均由摄影师贾小英、王实、韩茂清、王聪拍摄

分享到: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