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保障消博会首艘境外参展游艇顺利入境

【查看原图】
边检民警就地办理参展游艇入境手续。符开雄摄
边检民警就地办理参展游艇入境手续。符开雄摄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1年04月30日21:03

人民网海口4月30日电(樊欢迪)4月30日15时,中国澳门籍“BRAVE PRINCESSES”号游艇作为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首艘参展的境外游艇缓缓驶入海口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该游艇也是琼港澳游艇自由行实施方案以来海口入境的首艘游艇。

秀英边检站民警提前到达指定停泊码头,待游艇停泊后为其办理相关入境手续,从接收证件、完成随船境外人员人证比对到现场办结通关手续,全程仅需3分钟。

据了解,边检机关按照琼港澳自由行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采取“定点停靠、就近联检、简化手续、三方共管”等服务措施为境外籍参展游艇提供24小时全天候、零等待的通关服务保障,让境外游艇进得来、办得快、动得了,提升参展游艇通关服务感受。

此外,边检机关将通过电子监管为主,驻地巡查为辅的便利化监管措施确保游艇参展期间口岸安全顺畅,全力保障消博会游艇展如期顺利举办。

分享到:
(责编:卢少雄、王庆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