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倒计时三天!首届消博会准备就绪

【查看原图】
富有科技未来感的北京展区格外吸睛。人民网 樊欢迪摄
富有科技未来感的北京展区格外吸睛。人民网 樊欢迪摄

人民网海口5月4日电 (樊欢迪)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即将于5月7日至10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距离消博会开幕仅剩三天,展馆布置得如何?又有哪些亮点?人民网记者提前带你一探究竟。

今日,记者在会展中心看到,各个展馆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布置,各个展区的工作人员也忙着对展区进行最后的优化点缀,不时还有参展商前来展区了解产品。在国内展区,海南、云南、北京、贵州等都以本地特色作为展区内的重要元素来做布置;广东、广西两展区则以科技为主要元素,展示最新的车型;新疆展区设置了纺织服装展区,展示了其优质原料制成的特色服装;陕西设置的“大唐不夜城”等众多文创产品也格外吸睛;江西展区的显著位置展示了“非遗之花”夏布绣;大连展区展示了精美的玻璃制品……

在展馆的地下停车场,记者发现,停车场设置了许多“充电车位”,方便新能源车主及时充电。在展馆内,一群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异常忙碌,“我们在对展馆内的各个展区做采样工作,主要是检测是否携带新冠病毒。”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项工作主要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防疫。”

据了解,首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国际展区6万平方米,参展企业648家,参展品牌1319个,来自69个国别和地区,瑞士将担任首届消博会主宾国。国内展区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800家,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厦门、大连2个计划单列市单独组团,分别组织本地消费精品和老字号参展。

分享到:
(责编:蒋成柳、王庆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