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博第二日进馆超6万人 参展商笑中带“累”

【查看原图】
参展观众拍“迷你包包”。人民网 符武平摄
参展观众拍“迷你包包”。人民网 符武平摄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1年05月08日23:25

人民网海口5月8日电 (符武平)“一整天马不停蹄,嗓子都喊哑了。”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首届消博会)5月7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展厅现场人气爆棚,第二日进馆观展人员超过6万人,经过两天“高密度输出”参展商表示“累”得够呛。

一家进口名酒展馆内,负责现场统筹工作的市场总监汪应其刚放下填满数据的订单,又赶忙接待进店的客人,见到记者的到来,汪总监无奈地挥了挥手:“忙不过来了。”

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展馆内,乐城管理局招商处主管蔡教功已数不清自己接待了第几波客人,“作为全国先行先试的医疗先行区,许多国内外药械产商对我们十分关注,首届消博会也是我们全球链接的绝佳时期,所以尽管的嗓子说哑了,还是尽可能地接待大家。”

作为国内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首届消博会是继广交会、服贸会、进博会之后,中国推出的又一国际盛会。首届消博会的举办,展现了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也体现了中国同世界分享市场机遇。

分享到: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