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闻出版界专题书法作品联展海口开幕

【查看原图】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樊欢迪摄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樊欢迪摄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1年05月14日16:30

人民网海口5月14日电 (樊欢迪) 5月14日,“庆祝建党100周年 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全国新闻出版界专题书法作品联展首展在海口江东枫叶国际学校隆重开幕。

据了解,此次展出以“百年百人百幅”的形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来自北京、海南、广东、河南、安徽、山东等省区新闻出版界一百多位书法家积极参与,从不同角度以党的辉煌成就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为主题,用饱满的激情和积极的心态倾心创作。最终经严格的评审程序,精选101幅作品展出。

展览现场共分两大展厅,第一展厅是特邀书法作品,包括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海南省书协主席吴东民等专门为此次主题展览创作的作品,以及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海口市书法家协会作品;第二展厅是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组织的全国各地新闻出版单位书法作品。参加首展的书法作品,浓墨重彩,热情奔放,既有传统文化之韵,又有时代特色之魂,为海南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增添了一份色彩。

据悉,此展结束后,展出的书法作品将分赴北京、广东、安徽、山东、河南、江苏等省市巡展,并在海南省部分市县展出。

此次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指导,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主办,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中国广电影视报刊协会中广书画院、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海南分会、海南省翰海书画艺术研究院、海口市书法家协会、海南枫叶教育大区共同承办。

分享到: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