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火山荔枝王单果拍出24800元

【查看原图】
活动评选出的单颗最大荔枝王,以24800的高价卖出。主办方供图
活动评选出的单颗最大荔枝王,以24800的高价卖出。主办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1年05月27日22:31

人民网海口5月27日电 (樊欢迪)“24800元!恭喜这位女士获得今年的荔枝王中王!”5月27日下午,2021海口火山荔枝王大比拼活动在秀英区永兴镇永兴电商扶贫中心举行,荔农王琼文种植的最大的单颗荔枝以24800元的高价卖出。据悉,拍卖所得资金将捐入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乡村振兴办公室。

现场,多位荔农精彩登台,展示自家种植的色泽红润、个大饱满的“致富果”,让在场观众们看到了海口农人新风采、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来自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带果树研究所的3名评审专家按照荔枝王品种的5个单果总重量、外观、果实甜度、病虫害发生测定综合打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10名。“今年选送的荔枝果品质量很高,这样的果子在市场上很受消费者的欢迎。”评审专家王祥和告诉记者。

据了解,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历来素有“荔枝之乡”美称。由于汲取火山地带土壤中的多种矿物元素,永兴荔枝果大、色艳、味美。荔枝王又名紫娘喜,产自火山岩缝中,是荔枝中的优良品种。富硒甘甜,颗颗饱满,个头大如鸡蛋,一口下去,能充分享受满口果肉带来的满足感。

“我们的目的就是为荔农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推动荔枝增产、荔农增收,加快产业发展。”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芳表示。

近年来,每到荔枝成熟季节,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都会举行荔枝王大比拼活动,荔农们可以通过专家“传经送宝”,不断优化、改善荔枝种植方式,让荔枝王品质得到不断提高。荔枝王大比拼活动的持续举行是保障海口火山荔枝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重要手段之一。

近年来,随着海口火山荔枝品牌专业化的进一步发展,荔枝王果品质量逐年上升,销量也大幅提升。今年,海口市秀英区联合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开展“海口火山荔枝志愿助农行动计划”,邀请农学专家为荔枝王提供果园管理、水肥农药管理、技术指导、市场分析、品牌建设、销售渠道拓展等方面的教学咨询,帮助果农解决果树管理中的技术难题,推动形成荔枝种植户生产、销售及产品品质产业规范化。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农业农村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海口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

分享到: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