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革命峥嵘岁月·寻万宁红色密码”采风活动启幕

【查看原图】
采风活动在万宁市六连岭革命根据地陈列馆启动。
采风活动在万宁市六连岭革命根据地陈列馆启动。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1年05月29日23:03

人民网万宁5月29日电 (樊欢迪)5月29日,“忆革命峥嵘岁月·寻万宁红色密码”万宁红色记忆采风活动在万宁启幕,活动邀请十余名海口市作家协会知名作家走进万宁市六连岭革命根据地陈列馆、凤凰九里书屋,通过聆听革命先烈的斗争事迹和感人的红色文章,追寻着历史的足迹,重温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万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石国昭出席此次采风活动并致辞。

石国昭在致辞中表示,万宁有非常深厚的红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全境革命遗址或纪念场所超过三十处,主要有六连岭烈士陵园、万宁烈士陵园、李振亚烈士纪念园、庄田将军纪念馆、万宁苏维埃政府旧址、官天民故居等。同时,万宁是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城市,还享有世界冲浪胜地、中国槟榔之乡、中国书法之乡、中国武术之乡等美誉。近年来,万宁通过成功举办国际冲浪赛、中华龙舟大赛、环岛自行车赛等一系列重大会议和品牌体育赛事,城市美誉度和知名度得到显著提升。希望大家能多来万宁采风,挖掘当地特色风土人情,更进一步宣传“万福万宁”“多彩万宁”。

“六连岭是党领导人民群众在海南坚持对敌斗争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革命根据地之一……”在万宁六连岭革命根据地,万宁市委党校教研室主任刘雪青为采风团讲解了六连岭革命根据地创造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奇迹,包括其中无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其中的感人事迹让采风团成员几乎落泪,纷纷表示受到极大地鼓舞。

六连岭是万宁人民的精神家园,六连岭革命根据地陈列馆以六连岭革命斗争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史实为主线横向展开,呈现整个万宁革命斗争的壮丽诗篇;以信念不倒、根基不倒、先锋不倒三个方面纵向延伸。未来,六连岭园区内还将修建军事主题区以及骑行栈道等,将其打造成为红色主题教育区和红色旅游休闲区。

在凤凰九里书屋的读书会现场,还播放了万宁市旅游宣传片,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就万宁的旅游资源进行了全面介绍。随后采风团成员通过深情并茂地诵读经典文章,互动交流,碰撞思想,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激励大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今天听到专家讲述的革命事迹,确实感到很震撼!”海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海口市作家协会理事苏贻表示,像这样的红色教育应该要从儿童抓起,让下一代承接革命的历史,让孩子们记住新中国来之不易。同时作为老师,她建议孩子的红色教育融入绘画、诗歌朗诵、演讲、游戏中,让孩子们更易于了解和传承。

海南省会经济圈琼北旅游办公室副主任黎丽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亲耳听到多名革命先烈的壮烈事迹后,更加深刻理解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她指出,革命先烈的那种忘我投入牺牲精神值得当代70后、80后、90后,甚至00后去学习,当代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一定要不忘党员初心,勇于挑战,才能在如今美好的时代体现最好的人生价值。

此次活动由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人民网海南频道、万宁市六连岭革命根据地陈列馆、凤凰九里书屋合作支持。

分享到: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