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甜蜜”产业促兴旺 哈密瓜丰收助增收

【查看原图】
6月16日,乐东九所镇山脚村哈密瓜种植园的瓜农在瓜地里挑选哈密瓜。韩茂清摄
6月16日,乐东九所镇山脚村哈密瓜种植园的瓜农在瓜地里挑选哈密瓜。韩茂清摄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1年06月17日09:49

人民网乐东6月17日电 (刘杨)6月16日,海南乐东黎族自治县九所镇山脚村哈密瓜种植园“耀珑25号”哈密瓜迎来大丰收。一个种植面积10亩左右的暖式大棚,产量达到2.5万余公斤。棚外等待装运哈密瓜的卡车,每天都排起长龙。除去前期投入以及人工成本,每个棚的纯利润达到5万余元。哈密瓜变成了“金蜜瓜”!

哈密瓜种植园采取“平台公司+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在九所镇山脚村等村流转土地开始规模化种植,种植园内哈密瓜种植规模达到了600亩,预计年产量可达240万斤,产值900万元,覆盖周边农户150人。

九所镇山脚村哈密瓜种植园是乐东较大的优质哈密瓜种植基地,这里的哈密瓜外观美、含糖量在15%左右,最高可达19%,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广东等20多个省、市。近年来,通过订单式生产、销售,种植哈密瓜成为了当地农民主要的增收致富项目。

分享到:
(责编:刘杨、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