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挂牌成立

2021年06月18日15:4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下简称《保护法》),做好儋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近日,“儋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挂牌成立。

据了解,新修订的《保护法》于2021年6月1日正式实施,为落实好《保护法》的有关法律规定,确保临时和长期监护措施有效落实,市民政局决定挂牌成立儋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并将该中心设在儋州市救助管理站。

儋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是一个由政府主导、多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平台,它的成立将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做好全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完善儋州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体系的构建。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儋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早日挂牌,市民政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挂牌成立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协调指导,承办科室提早制定改建方案,确保了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顺利挂牌。(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林晓云)

(责编:刘杨、蒋成柳)

关注我们

  •  
  •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