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墨华彩 百年辉煌”油画展在海口举行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人民网 樊欢迪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樊欢迪摄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1年06月27日22:03

人民网海口6月27日电 (樊欢迪)6月27日,“油墨华彩 百年辉煌”海口市西海岸当代艺术馆油画展在海口启动。据悉,此次画展展出时间为2021年6月27日至2021年7月15日。

此次油画展活动,通过联动海南省艺术工作者用手中的画笔,绘出心中的情,以画言志、以画寄情,从不同角度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歌颂100年来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集中展示海南省文化建设的最新成就,展示艺术家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邀请了海南省油画学会、海南省油画院主席团画家征集油画作品,最终征集了15位画家,共100幅作品进行展示。值得一提的是,海口市西海岸当代艺术馆发起人、创办者赵新颖,他的作品以弘扬传统文化为核心,填补了海南省以京剧为题材的油画作品的空白。

海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杜秀美表示,此次活动是海口市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油画展展出的每件作品都形象生动地反映出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通过这些作品能让市民们更好地了解党的历史,感悟党的伟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海口市西海岸当代艺术馆由海口市民政局批准,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管,于2018年8月18日成立,是海南本土艺术家与外省市艺术机构互动与交流的平台。艺术馆展出空间2000多平方米,集艺术沙龙、旅游观光、展览服务、艺术培训于一体,在丰富海口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满足游客的综合需求。

据悉,海口市西海岸当代艺术馆将会被打造成海口城市艺术的一张名片,为市民提供丰富的文化艺术生活服务,持续为海口文化艺术生活注入活力。

分享到: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