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青少年排队接种新冠疫苗 陪同家长称“这下放心了”

2021年07月27日15:4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口市龙华区金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区,大批学生家长排队等候。人民网 樊欢迪摄
海口市龙华区金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区,大批学生家长排队等候。人民网 樊欢迪摄

人民网海口7月27日电 (樊欢迪)“大家有序排队,先去右拐第一个房间登记……”7月27日,在海口市龙华区金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区,大批学生和家长排着长队等候,医务工作人员也忙得脚不沾地,“从昨天下午开始,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学生一直很多。”进行引导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服务中心只对15周岁以上的人群进行接种。

据了解,7月26日下午,海口市正式启动12-17周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当前,15-17周岁(即高中生)的学生可就近接种新冠疫苗。12-14周岁(即初中生)的学生,预计将于8月开始有序接种。

“我前段时间还在咨询什么时候能给孩子接种新冠疫苗呢,昨天接到学校通知,说可以接种了,这下心里踏实了。”陪孩子来接种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起了个大早带着孩子来接种,但没想到接种的人这么多,“早打早放心,我们家长都打了,就剩孩子了。”

“之前看到南京的新闻,自己心里还有点担心,现在打了疫苗更安心了。”17岁的黄同学表示,在接到学校通知后,家里人一直督促自己打疫苗,“接下来我可以放心去计划我的暑假行了,想利用假期去中国的更多地方看看。”

“目前服务中心是不需要预约的,市民可根据就近就便原则,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由监护人签订知情同意书后,前来接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醒,为避免出现排队拥挤现象,市民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的方式,分时段前往接种点进行接种。

海口市卫健委提醒,受种者接种疫苗后应在现场留观30分钟,无异常情况方可离开。由于个体差异,接种部位有可能出现红肿、硬结、疼痛,少数人可能出现发热、乏力、恶心、头痛、肌肉酸痛等症状,通常无需处理,一般1-2天可自行恢复。如有其他不适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并告知接种单位。

据海口市卫健委统计数据,截至26日,15-17岁人群第一剂新增接种1693剂,累计接种疫苗1693剂,占15-17岁人群1.71%。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