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1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在海口开赛

2021年07月28日19:5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海口7月28日电  (樊欢迪)7月28日,202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高水平组男子甲级联赛在海口市观澜湖国际足球训练基地开赛。来自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四川大学等22所高校的近600名参赛人员将在海口展开为期11天的激烈角逐。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出席联赛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大学足球联赛被认为是校园足球四级联赛的最高阶段,代表着校园足球竞赛的最高水平。办好大学足球联赛,可以形成示范效应带动小学、初中、高中联赛发展,在实现校园足球面向人人普及推广的同时,在我国教育体系中开辟一条足球人才培养新通道。

“本次联赛将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办好。”王登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海南省来讲,下一步要打造中国足球的高地,这个高地就包括在所有的学校里尽快普及足球,包括教会、勤练和组织常规性的赛事。因为海南本身的气候条件很好,将来会有更多高水平校园足球竞赛落户海南。”

“我们基地目前拥有人工草、天然草、运动员酒店、市内游泳馆、体能训练中心,能够满足运动员各种需求,基本设施也是最先进的。”观澜湖足球基地总经理刘建华表示,“我们在防疫、医疗方面做了大量的准备,希望运动员们能够在海南拥有愉快的比赛体验。”

本次联赛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海南省教育厅、海南观澜湖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