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菜篮子探索光伏大棚模式 破解本地叶菜种植难题

2021年07月28日21:2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菜篮子龙湾农光互补蔬菜种植基地。海口市菜篮子集团供图
菜篮子龙湾农光互补蔬菜种植基地。海口市菜篮子集团供图

人民网海口7月28日电  (樊欢迪)近日,记者从海口市菜篮子集团获悉,为保证本地蔬菜的稳定产出,提高市场供应自给率,海口市菜篮子集团建立菜篮子龙湾农光互补蔬菜种植基地,将种菜和光伏巧妙地结合,探索农光互补立体农业新模式,多措并举破解本地夏秋季叶菜种植难题,进一步丰富市民的“菜篮子”。

据了解,每年4月至10月,海南全岛进入高温、暴雨、台风频发的气候,属于海口蔬菜生产的淡季,本地蔬菜生产种植面临很大的实际困难。

“我们利用50多天的时间完成了38亩光伏大棚的改造,使之更加符合蔬菜种植的各种条件。”海口市菜篮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通过全面升级改造后,种植周期在32天至40天,亩产在1500斤至2000斤,一茬菜的种植周期比改造前缩短了近半个月,产量也提高500斤。农光互补模式既提高了种植效益,也提供了解决本地蔬菜淡季产量低的探索经验。”

据悉,下一步,海口市菜篮子集团将推动光伏大棚建设,将市菜篮子农光互补基地打造成一个生态、绿色、环保、循环的农业产业园区,助力海南平价菜惠民行动。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