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4个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2021年08月07日23:0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龙昆南社区汇隆广场检测点井然有序。人民网  李浩蓉摄
龙昆南社区汇隆广场检测点井然有序。人民网  李浩蓉摄

人民网海口8月7日电 (李浩蓉、牛良玉)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6日深夜发布公告称,8月7日对海口市琼山区府城街道、凤翔街道、龙塘镇和美兰区灵山镇实行全员核酸检测。

8月7日,记者走访了海口多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看到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在海口龙昆南社区汇隆广场检测点,居民自觉排队,现场秩序井然,采样现场分为登记区、采样区,流水线服务,线路设置让居民不走回头路。社区工作人员也在队伍中流动巡查,协助居民完成核酸检测。“我们早上8点就到这协助核酸检测,主要是督促居民有序排队,帮助居民操作政务大数据APP登记核酸检测,及时协调帮助现场医护人员补充物资。”龙昆南社区志愿者李淑花介绍。

来自海口琼山区妇幼保健院和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20位医护人员在凤翔湿地公园检测点持续做好核酸检测服务。现场设置科学,130余个防晒棚依次排开,避免居民排队时受到高温暴晒,记者在现场看到,居民分组进入采样区,自觉间隔1米距离,即采即走,快而有序,效率高,不扎堆,不拥挤。

海口市医院的医护人员李筱早上8点就到达新岛村委会核酸检测点开始核酸检测工作,在高温下穿着防护服,他接连工作至下午2点。“我已经适应了这样的工作节奏,这是我的职责,下午感觉有点中暑症状休息一会儿,但是我不能退缩,要对得起这一身医者白。”李筱说。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口市紧急从海南省和海口市医疗机构抽调约2000名医务人员,前往琼山区府城街道(27个采样点)、凤翔街道(12个采样点)、龙塘镇(8个采样点)和美兰区灵山镇(28个采样点)设置的75个采样点,为4个重点区域人群开展采样工作。

本次重点区域核酸检测采取10:1混采方式,受检者分成10个人一组,由信息采集组对受检者身份信息进行核对,使用大规模核酸检测信息系统采集信息。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