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放归海龟 守护海洋

2021年08月10日07:5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和中国海龟保护联盟的工作人员放生海龟。刘孙谋摄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和中国海龟保护联盟的工作人员放生海龟。刘孙谋摄

人民网陵水8月10日电 (刘杨)近日,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南湾猴岛海域,阳光明媚,蓝天碧水。11只经过解救检查并安装了“电子身份证”的海龟被放归大海,重获自由的海龟欢快地游向大海深处。

据了解,本次放归的11只海龟有玳瑁和绿海龟两个品种,是经全国多个省份的渔业执法部门罚没或解救而来,均已经过专业机构的检查和野化训练,海龟们身体健康、体表完整,可以正常游泳和进食,具备野外生存能力。

海龟在海洋生态系统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具有极高的生态、科研和文化价值。2021年新修订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已将海龟全部升级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为此,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和中国海龟保护联盟的工作人员在此次被放生的部分海龟背上贴上了卫星追踪器,并在每只海龟的鳍只内侧和颈下两个部位安装了标识牌,便于后期的学术研究与跟踪保护,减少其再次被非法捕捞、交易的风险。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