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水稻开镰 颗粒归仓

2021年08月11日16:2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江东田园项目地。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
江东田园项目地。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海口8月11日电 (刘杨)近日,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江东田园项目的首批水稻正式开镰收割,两台收割机正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机械的轰鸣声,吹响了丰收的号角。

为了响应国家乡村扶贫的号召 海口在江东打造了江东田园项目,从今年7月底起,海口江东田园项目首批高标准农田陆续进入了收获季,8月10日收割的6号基地共167.5亩,计划可收获稻谷7-8万斤。

据介绍,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之一,海口江东新区总规划面积298平方公里,分为东部生态功能区和西部产城融合区,未来,江东新区将形成“一港双心四组团、十溪汇流百村恬、千顷湿地万亩园”的组团式生态文明城乡空间结构,新区保留了大面积的生态水系、湿地、田园与乡村,届时将呈现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图景,实现“山水林田湖草”与“产城乡人文”一个生命共同体的建设目标。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