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坚守岗位,守好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

2021年08月13日16:03 |
小字号
海口京环公司职工在府城中心区域核酸采样监测点巡回消杀
海口京环公司职工在府城中心区域核酸采样监测点巡回消杀

为有效降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安全隐患,预防疫情扩散。连日来,海口环卫工人们奋战在环卫服务保障一线,守护着城市的整洁和市民的安全,最大限度降低病毒扩散的风险。

据海口市8月1日凌晨发布的疫情通告,海口检出1例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者并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轻型),北京环境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根据海口市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和集团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公司迅速采取采购发放防疫物资、加强班前测量体温、“健康码”查验、出入人员登记、加强全部办公区域与设备设施消杀工作等措施,保证疫情各项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

海口京环、海口京兰、海口京玉、海口京美公司先后组建了总数多达1500余人、50余辆作业车辆的环卫应急队伍奔赴云龙镇、灵山镇、龙塘镇镇墟、府城街道和凤翔街道等重点区域,全力协助医疗单位做好核酸检测点及周边环卫服务保障工作。

此外,针对乡镇疫情防控,公司还采取了分段包片等形式,加大对乡村道路、公共场所、村民房前屋后等区域环境卫生的整治,全面清除卫生死角。尤其像农贸市场周边的垃圾在早市、晚市等人流量大的时段,提前准备,加大清扫频率。

8月是海南气温最高的月份,为进一步打造“政府放心、百姓满意”的环卫国企,公司还统一调配了小型电动洒水车在各个疫情核酸采样检测点巡回作业,洒水降温,让焦急等待的海口市民缓解紧张情绪,进一步发扬了国企为民的服务初心。

虽然疫情来势凶猛,但在检测点现场,佩戴口罩的居民依次排队,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有序地进行着采样分析,公安民警和综合行政执法队员维护着现场秩序。承担着检测点环卫保障工作的一线职工身着防护服、口罩、护目镜和医用手套等专用防护用品,来回捡拾仔细消杀,不留一处死角。为了确保现场干净和安全,减少感染风险,公司还重点加强了清洁和消毒频次,安排专人专车专线清理消杀垃圾,清运车每次清收之后,会直接送往专门的地方进行焚烧处理,杜绝疫情二次传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北京环境海南分公司全体职工坚守在海口城乡一线,全面开展道路、垃圾桶、公厕、垃圾中转站、核酸采样检测点等公共区域清扫消杀,为全市人民群众筑起一道至关重要的防疫屏障。(北京环境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 陈益悦)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