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台风“康森”逐渐逼近 海南2万余艘渔船回港避风

2021年09月09日21:1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在三亚崖州中心渔港,众多渔船已回港避风。人民网 符武平摄
在三亚崖州中心渔港,众多渔船已回港避风。人民网 符武平摄

人民网海口9月9日电(毛雷、符武平)随着今年第13号台风“康森”(强热带风暴级)逐渐逼近,海南省气象局9月9日16时40分,继续发布台风四级预警。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康森”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11日至12日在西沙群岛附近海面缓慢摆动,之后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岛东南部一带沿海靠近。

根据《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海南省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于9月9日12时启动防汛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9月9日下午,记者在海南省三亚崖州中心渔港看到,众多渔船已回港避风。记者从9日晚全省防御台风“康森”视频动员部署会议上获悉,截止9月9日18时,海南14个沿海市县(区),应进港避风渔船数量20855艘,已进港避风20510艘,回港途中345艘,已转移渔船渔排人员上岸约6万人。目前回港途中的渔船主要集中在北部湾海域,9日夜间至10日白天,这些渔船将陆续进港完成避风。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