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昌江:濒危物种紫水鸡再添新成员

2021年10月12日07:5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南昌江海尾湿地公园里首次监测到紫水鸡宝宝。昌江爱鸟队薛美丽摄
海南昌江海尾湿地公园里首次监测到紫水鸡宝宝。昌江爱鸟队薛美丽摄

人民网昌江10月12日电 (陈海燕、符泽民)近日,在海南省昌江海尾镇的海尾湿地公园内,工作人员发现在园内安家的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紫水鸡,首次被监测到孵化出了3只紫水鸡幼崽。

据了解,昌江爱鸟队近日在海尾湿地公园进行本年度第10次鸟类生态监测时,拍摄到了紫水鸡带着三只幼崽出来觅食的珍贵画面,这群紫水鸡于2008年首次在海南被观测到,本次“拖家带口”出门,可以看出紫水鸡已经在公园里“安家落户”,得到了很好的保护。

紫水鸡被誉为“世界最美水鸟”,在中国较为罕见。2012年,紫水鸡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2021年,紫水鸡被列入《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二级保护动物名录。

据介绍,这次鸟类生态监测中,海南昌江爱鸟队还在海尾湿地公园里监测记录到灰头麦鸡、栗树鸭、黑翅长脚鹬、草鹭、绿鹭等鸟类。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