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莺歌海盐场成首家成功申请“海南岛盐”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企业

2021年10月20日19:4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南莺歌海盐场。 海南控股供图
海南莺歌海盐场。 海南控股供图

人民网海口10月20日电 (孟凡盛) 近日,海南莺歌海盐场向乐东黎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提交使用“海南岛盐”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并于10月19日海南省知识产权局正式完成审批办结,这意味着海南莺歌海盐场有限公司成为自海南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海南岛盐”标准正式颁布后的首家成功申请单位。

“海南岛盐”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的成功申请的意义在于地理标志产品是一个地区象征性的“名片”,海南莺歌海盐场作为中国南方规模最大的海盐生产基地,生产着最为优质的海盐产品,对提升莺歌海地区知名度,促进企业发展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为莺歌海盐场出品取得了强大的信任背书,为企业不仅强化了地域特性的宣传,也在加快帮助企业不断完善各项标准和认证体系,推进品牌建设,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激励企业向更高层次的市场标准看齐。

作为我国三大盐田之一,位于乐东黎族自治县的莺歌海盐场是中国南方地区最大的海盐场,纯净的海水和丰富的矿物质以及传统的匠人工艺形成盐业健康盐的代名词。莺歌海盐场位于海南岛西南端,靠近赤道日晒充足、气温高,生态环境宜人,海水交替频率高,周围山脉犹如双臂环抱一般,形成天然的最佳晒盐场地。在生产工艺上,莺歌海盐保持了纯天然的晒制工艺,在生产过程中并未添加任何化学物质除杂,保证了纯天然海水原料出品,使得海盐即作为一种对人体有益的健康产品,以多元化的优质产品,提升中高端市场知名度、美誉度,满足人们对美好健康生活的品质追求,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