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以苗护“苗” 海南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进校园

2021年10月25日18:1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口英才小学组织学生接种新冠疫苗。人民网 李浩蓉摄
海口英才小学组织学生接种新冠疫苗。人民网 李浩蓉摄

人民网海口10月25日电 (李浩蓉)“真没想到学校这么快就组织孩子们接种疫苗了,很方便。”10月25日下午,海口市美兰区英才小学校园内,学生家长周先生说。据悉,海南省10月24日起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减少学生、家长排队时间,学校将校园空间合理分配。在等候区,学生和陪同家长有序排队,在医护人员指导下登记信息录入电脑,填写疫苗接种告知书,接种后到留观区登记观察30分钟,无不适症状即可离校,整个接种过程安全、顺畅、高效。

“一听说要打针心里还是挺紧张的,家里大人都打过疫苗了,我觉得早点打疫苗也是对自己好。”留观区内,10岁的小宇带着口罩,手里拿着相关资料,他告诉记者,本来家人要带他去附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但学校很快就组织了接种疫苗。小宇妈妈李女士告诉记者:“学校进行错峰入校接种,这样省去了排队的时间,现场也有老师和医护人员的指导,很放心。”

据介绍,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10月22日,海南省已累计接种疫苗827万人,1671万剂次,12岁以上人群接种率97.8%,全人群接种率82.1%,超过800万人次已完成全程接种,重点人群第3剂加强针累计接种45.6万人次。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