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三亚:借休闲农业发展风 助农民走上富裕路

2021年10月31日08:1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博后村内坐落着各式各样的特色民宿。吉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博后村内坐落着各式各样的特色民宿。吉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三亚10月31日电(牛良玉)日前,农业农村部对外发布首批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名单,三亚市吉阳区位列其中,海南三亚市和琼海市入围。

近年来,三亚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路径,在打造宜居宜人、业兴人和的美丽乡村基础上,建设了一批乡村民风淳朴、产业多向融合发展,业态类型丰富的休闲农业示范点。与此同时,三亚不断在休闲农业上做“加法”,通过举办三亚休闲农业旅游节、三亚休闲农业旅游民宿节等,将特色农产品与乡村旅游景观串联,促进农业与旅游的有机融合,让乡村文化成为吸引游客的“法宝”。

截至去年底,三亚有休闲农业常态接待游客的园区30个,其中全国休闲农业示范点5个,全国五星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园区4个、四星级3个、三星级1个,海南省休闲农业示范点11个。旅租业、农家乐等旅游配套服务得到蓬勃发展,打造了“农业+旅游”的经济模式,助力农民增收致富、乡村振兴。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