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苗绣技艺进校园 课后服务更精彩

2021年11月03日13:5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苗绣技艺进校园,课后服务更精彩。人民网 李浩蓉摄
苗绣技艺进校园,课后服务更精彩。人民网 李浩蓉摄

人民网儋州11月3日电 (李浩蓉)2021年秋季学期开启后,“双减”政策落地,海南省中小学校按照“5+2”模式为学生提供课后服务,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课程让学生们乐在其中。

穿针、引线,平绣、十字绣……16时30分,在海南省儋州市南丰镇松门小学教室内,同学们正专心学习苗绣。通过学习,不少同学已经能熟练运用几种苗绣针法,不仅能掌握传统图案的制作,还能根据自己的创意设计图案。据了解,松门小学结合当地苗族文化,因地制宜开展苗绣技艺课后延时服务项目,为校园增添了新的色彩和活力。

除此之外,儋州市那大镇中心学校也将椰雕传统文化融入课后服务课程中,儋州市南丰镇中心学校课后服务还开设了苗家蜡染课程……海南省不少学校下足功夫,纷纷推出具有本土特色的课后服务,让学生放学后不仅能“留下来”,还“留得有价值”。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