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南三亚:火龙果“点亮”乡村夜 “照亮”振兴路

2021年11月08日17:3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火龙果挂满枝头。人民网 牛良玉摄
火龙果挂满枝头。人民网 牛良玉摄

人民网三亚11月8日电(牛良玉)每当夜幕降临,在三亚市崖州区梅西村的一处种植面积近120亩的火龙果基地便会亮起灯光,点亮乡村的夜晚,连片的灯光仿佛漫天的繁星连成一片,美不胜收。

“现在这批火龙果属于反季节种植,在市场上的价格会比正常季节要好。”火龙果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反季节的火龙果不仅收购价更高,而且在通过灯光延长光照时间、延长挂果时间等技术手段使得当季火龙果的口感相较于其他季节来说更甜。目前,该火龙果园种植的一百余亩火龙果将在5-6天后转色成熟,预计每亩收成能在600斤左右。

火龙果基地不仅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更让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吃上了产业饭。“在这里做长工离家近,每个月基本上都能有四千左右的收入。”据该基地务工的工人介绍,基地为村民提供了不少就业岗位,目前基地的长工共有11人,每到采摘的日子还会雇佣不少短工参与采摘。

据了解,该火龙果基地从2019年开始种植,每亩年产大约在8000斤左右,目前市场反应良好,每一批次的火龙果一成熟便能被收购一空。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