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双减”下的海南小学:3D打印、机器人球赛受学生欢迎

2021年11月14日10:0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学生们用激光切割小作品。吴胜 摄
学生们用激光切割小作品。吴胜 摄

人民网海口11月14日电 (记者毛雷)无人机在天空遨游飞行、学生们操作着机器人在足球场上射门、在3D打印作品、激光切割作品展台前流连忘返、在体感编程游戏区玩得不亦乐乎……日前,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琼中附属小学科技节开幕,精彩科创节目引得孩子们一阵阵惊喜欢呼。

本届科技节,在“双减增效”政策指导下,增强了学生们科创意识及信息化素养的培养,注重学生们的体验及参与,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

“今年,学校创建了3D创客教室,开设了少儿编程、3D打印、激光切割、科学小发明等各类兴趣班组,并借助社会力量的帮助,引入了猛虎直升机等多项科创体验项目,丰富学校的校园文化,增强学校科技创新的氛围,让孩子们在双减之后,有时间及机会去领略科技艺术的魅力,仰望星空,探索未知,激发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的积极性,引导孩子们全面发展,快乐成长。”海口滨海九小琼中附属小学校长刘莎宁说,后续学校还会推出人工智能科普讲座、科技场馆游学等,进一步丰满学校的科创课程内容,引导孩子们热爱科技,鼓励创新勇于实践。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