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走进乡村看小康”定安站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2021年11月18日09:0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次滩村乡村振兴品牌发布活动。人民网 李浩蓉摄
次滩村乡村振兴品牌发布活动。人民网 李浩蓉摄

人民网海口11月18日电 (记者毛雷)活力定安,静美家园。11月18日,“走进乡村看小康”定安站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省内外的网络大咖、新闻媒体记者将分别走进定安多个具有代表性的特色乡村,立体呈现定安乡村产业和美景,反映定安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发展成就。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来自各地的网络大咖、新闻媒体记者将走进定安美丽乡村,推介定安的乡村特色、乡村产业、乡村产品、乡村旅游,用多媒体形式,展现定安乡村的文明风尚、美丽景色、美食文化,为网友们呈现“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新时代定安乡村画卷,展示“中国农民的幸福模样”。

据悉,“十三五”时期,定安县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举全县之力实施精准扶贫、推动精准脱贫,助力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2018年底,全县36个贫困村已全部摘帽出列;2020年底,全县建档立卡8745户36589人全部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从2016年的11.09%下降至零,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两不愁”质量水平明显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得到全部解决,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农民收入增长较快,一幅“幸福田野 康庄定安”的新时代画卷正在定安大地徐徐展开。

“走进乡村看小康”定安站活动由人民网海南频道发起、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主办,定安县农业农村局、定安县乡村振兴局协办。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