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定安:因地制宜兴产业 村美民富幸福多

2021年11月20日10:0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鱼光互补”基地农户。
“鱼光互补”基地农户。

人民网定安11月19日电 (李浩蓉)11月19日,“走进乡村看小康”定安站活动进入第二天,来自海南省内外的网络大咖、新闻媒体记者走进定安龙湖镇和定城镇的多个乡村,呈现定安乡村产业和美景,反映定安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发展成就。

在位于定安县龙湖镇文头岭村南丽湖畔的“香草田园共享农庄”内,花朵活力绽放散发着清香、林木郁郁葱葱。据了解,“香世界·香草田园”共享农庄依托奇特名贵的植物,芬芳四溢的香草打造特色“香草文化”,通过三产融合,将香草文化融入生活场景,以花园景区与“美丽香村”链接,以芳香产业驱动乡村振兴,让农民变为产业工人,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香草田园特色小镇建设目标。

在定城镇龙岭村,一排排光伏发电板纵横交错。当地因地制宜,将原来养殖罗非鱼的鱼塘改造成渔业养殖与光伏发电相结合的“渔光互补”项目基地,节省土地资源,生产清洁能源。目前,光伏发电项目共带动了定城镇15个村集体参与项目,年产值约三千余万元。“渔光互补”项目也为龙岭村打开了一条宽广的致富之路。

据悉,“走进乡村看小康”定安站活动由人民网海南频道发起、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主办,定安县农业农村局、定安县乡村振兴局协办。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