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环岛高铁上“动车医生”检修忙

2021年12月03日17:1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环岛高铁“动车医生”检修忙。人民网 李浩蓉摄
环岛高铁“动车医生”检修忙。人民网 李浩蓉摄

人民网三亚12月3日电  (李浩蓉)近日,记者来到三亚动车运用所检修库,只见检修库内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紧张忙碌,现场井然有序。

“动车运用所又称‘动车医院’,每天线上运行的车辆晚上都要在这里‘体检’。”海口机辆轮渡段三亚动车所党支部书记毛端旭介绍,“一列动车有8节车厢,200多米长,数万个零件……‘动车医生’每天都要在长长的检修线上行走近2万步,每套检修动作要重复成百上千次。”

据了解,三亚动车运用所负责海南环岛高铁全部19列CRHA-A型动车组运用检修任务,现有207名“动车医生”, 平均年龄不到27岁。每晚动车“回家过夜”时,就是这些“动车医生”们上线检修作业时。

据悉,海南环岛高铁总长度653公里,覆盖海南省12个市县,覆盖人口占海南省总人口的87%,改善了海南人民群众的出行方式,是海南自贸港的重要运输通道。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