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校园“小农田” 劳动乐趣多

2021年12月10日21:2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老师和同学们在田园里上课。人民网 李浩蓉摄
老师和同学们在田园里上课。人民网 李浩蓉摄

人民网儋州12月10日电 (李浩蓉)“紫秋葵长得很快,这个季节一个星期能摘两次,白菜最近要成熟了每天要定时浇水。”近日,在海南省儋州市藤根小学的七彩田园课上,学生符志扬娓娓道来几种蔬菜的生长特性,今年10岁的他是班里的种植小能手,熟知白菜、地瓜、生菜、紫秋葵等农作物的种植要领。

“学校开设了田园系列课程,让学生亲自去整地、播种、管理、收获,不仅培养学生的劳动技能、了解生活常识,而且通过田园课程,学生知道了劳动的价值、体验到生活的丰富多彩。”藤根小学田园课程负责人李伟说。

泥土芬香氤氲,鸟语花香缭绕。在藤根小学这片不到半亩的“小农田”内,学校科学规划种植区域,数十种作物在此向阳而生。同时,学校还将基础学科教育搬到田园基地,设置了田园语文、田园数学、田园科学、田园美术、田园诗语、田园美德等跨学科融合的特色课程。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