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东方:发展有新路 村庄变新样

2021年12月14日23:1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南省东方市八所镇上红兴村。人民网 符武平摄
海南省东方市八所镇上红兴村。人民网 符武平摄

人民网东方12月14日电 (李浩蓉、符武平)冬日暖阳下,在海南省东方市八所镇上红兴村张天强家的养殖基地里,一群灰白色羽毛的“温泉鹅”正在池塘边觅食、嬉戏,日光照耀下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因为这里的鹅平常是养在村里的温泉水域,所以被人们俗称为温泉鹅。”张天强说。

近年来,上红兴村将生态养殖发展成富民增收的特色产业,充分利用当地优势资源,引导农民参与生态家禽养殖,多渠道助农增收致富。目前,八所镇上红兴村和下红兴村80%农户从事鸭鹅养殖产业,是海南省西部生鸭生鹅主要货源地。如今,村民靠养殖业家家户户盖起了小楼房,俯瞰之下,整个村子绿意盎然,一栋栋崭新的小楼房错落有致。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