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白沙:山中绿茵场,黎家娃娃笑 

2021年12月22日20:3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绿茵场上你争我抢。白沙黎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绿茵场上你争我抢。白沙黎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海口12月22日电 (李学山)海南冬日的阳光下,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中心学校的学生们在体育老师王涛的带领下正在认真练习着拉球、踩球、揉球…….一套动作下来,学生们虽已满头大汗,但现场却是一片欢声笑语。

近年来,随着校园足球教育的不断发展和学生对于校园足球教育需求的不断增大,白沙将足球教育纳入学校课程管理,把校园足球作为育人的载体和提升学校内涵的切入点,大力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王涛告诉记者,开设足球课程后,孩子们对足球运动的积极性和参与度都提高了不少。“孩子们利用课内、课余、节假日等时间积极参与校园足球运动,在足球运动中锻炼身体、学习知识,还能学到团队协作的精神,学会与人沟通,逐步培养他们团结、宽容、自信的性格。”王涛说。

白沙黎族自治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发展校园足球,普及是方向,育人是根本。校园足球不仅能让学生学习足球技巧,还可以从中感受到足球的乐趣和魅力,真正通过足球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因此,白沙始终坚持把校园足球作为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不断推动校园足球运动发展。目前,白沙校园足球工作在教学、训练、师资培训等方面成效显著,全县各学校足球场地及设施建设在进一步加强,足球教学和训练的水平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