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乐东:蜜瓜喜丰收 致富日子甜

2021年12月23日08:1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蜜瓜喜丰收,果农笑开颜。人民网 李浩蓉摄
蜜瓜喜丰收,果农笑开颜。人民网 李浩蓉摄

人民网乐东12月23日电 (李浩蓉)近日,海南乐东黎族自治县九所镇山脚村的蜜瓜迎来了丰收季。一个个沉甸甸、金灿灿的蜜瓜散发着诱人的香气。种植户梁于正正组织大家采摘、搬运、打包、发货。梁于正说:“我们村种植了300多亩蜜瓜,按今年这个长势,产值在1000万元左右,农民合作社分红能达到400多万元,每到收瓜量大的时候,周围的农户都过来打工,每天的收入在200元—400元。”

近年来,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力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强化“研、育、繁、销”一体化的方式促进蜜瓜产业发展。目前该县蜜瓜种植面积超过10万亩,每年10月到次年5月在全国上市的蜜瓜中,产自该县的蜜瓜占70%。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