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市第二十五小缤纷美术课程成果展开幕

2021年12月30日17:5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成果展现场。 人民网 孟凡盛摄
成果展现场。 人民网 孟凡盛摄

人民网海口12月30日电 (孟凡盛) 12月30日,“助力‘双减’快乐美育”海口市第二十五小“缤纷美术”课程成果展在海口开幕,本次成果展共展出“七彩童画”“灵巧手工”“翰墨·书法”“翰墨·国画”“快乐剪纸”“趣味版画”“创意美术”七大版块,展品近800件。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缤纷美术”课程充分发挥美术浸润心灵、陶冶情操的育人独特功能。该校始终坚持贯彻“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并落实“双减”政策,结合校本课程,融合办学理念,渗透“生活化美育”理念,开设多板块、高质量的课后服务特色课程,以满足学生多元化需求,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快乐成长。此次展出作品近800件,是从两千多件作品中遴选出来,集中反映了美术课程种类的多样和形式的丰富及“双减”政策下课后服务特色课程的纷呈。

据介绍,本次书画展形式多样,题材广泛,材料丰富,孩子们借助笔墨、纸材、黏土等材料,运用线描、手工、书法、国画、版画、创意素描等形式尽情表现生活,畅想未来。展览现场,一幅幅童趣盎然、色彩斑斓、创意无限的作品不仅反映孩子们对生活的认识,也彰显他们的审美追求和艺术认同,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挖掘生活素材,寻找生活之美,用丹青墨彩和灵巧手工表达他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

成果展现场,与会领导及嘉宾还为在本次活动中获得一等奖的14名同学颁奖。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